人氣 7224

女力買房大增「入贅說」引網論 「這苦境」反催出男方買房意願!

#理財 #新奇 #居家 #租售 #中古 #預售 #入贅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有錢就買房,女力購屋逐漸成為主流。根據財政部統計,2020年全台女性持有房屋戶數與9年前相比成長22%;另外聯徵中心也統計,2019年購屋人20~70歲交易量中,台北、桃園及台南三縣市都有女性購屋成長幅度大於男性的趨勢。
 
不靠男人給房換來好生活,女性獨立崛起自己成為擁房者,卻也引起民眾熱議,未來如果交往對象要共組家庭,男方到底該不該另外置產?或是乾脆與女方家人繼續同住?
 

 

女力買房逐漸成主流,根據統計發現台北、桃園及台南都有女性購屋成長幅度大於男性的現象。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年輕人 買房 嚴鈺雯 小資女 房貸 躺平族 房價 看房 首購。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不少網友表示,「拒絕,絕對不跟岳父母同住」、「如果女方有其他兄弟姐妹就不行」、「不願意,老人家一開始跟你客氣,熟了之後會整天唸到你崩潰」、「租房好了」;不過也有人認為「吵架有人當和事佬」、「要看跟她家人合不合」。
 
有趣的是,過去就有從事房仲業的網友舉例,曾有一個男客戶本來看中一間房子,還付了訂金,但最後因為繳不出自備款選擇放棄,繼續住在女方家。沒想到一年後,有間類似的物件要出售,男方趕快出手買下,詢問後才知道,原來他住在女方家心理壓力很大,所以一年來非常努力賺錢,希望能共組兩人甜蜜的窩。
 
其實也有民眾提出兩全其美的建議,婚後先住女方家,男方繼續累積資金,之後可以買小房,不管出租或是日後與女方家人有生活摩擦時,也能有物件自住,讓距離產生美,全家都開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