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6

桃園蘆竹國民運動中心 昨動土開工

#地方 #運動中心 #鄭文燦 #休閒 #蘆竹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由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代辦的「蘆竹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7日上午11:30舉行動土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於典禮中致詞表示,蘆竹國民運動中心是桃園升格後,五大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中的第4個,預計108年6月完工啟用,打造地區性的大型綜合運動場館,提供市民朋友更優質、更年輕化的運動休閒空間,也提升全市運動風氣。

動土典禮(台灣好新聞)動土典禮(台灣好新聞)

蘆竹國民運動中心設計透視圖。(台灣好新聞)蘆竹國民運動中心設計透視圖。(台灣好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蘆竹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動土典禮中致詞。(台灣好新聞)桃園市長鄭文燦於蘆竹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動土典禮中致詞。(台灣好新聞)

「蘆竹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位於蘆竹區五福路與仁愛路一段路口,預算金額為新台幣4億6,138萬2,662元,基地面積4,301.95平方公尺,設置地下2層、地上4層的綜合性運動場館,總樓地板面積約12,900平方公尺,空間配置有室內泳池、綜合球場、韻律教室、健身房、抱石練習場、幼兒體適能空間、壁球場、桌球場、室外箭靶練習場、棒壘球練習場、直排輪練習場等,啟用後將成為地區性之綜合大型運動場館。

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上午在市府工務局長黃治峰、體育局長夏金興、蘆竹區長褚春來的陪同中出席動土典禮,蘆竹區市議員陳麗莉、劉勝全、許清順、郭麗華也到場關心。

鄭文燦指出,原本蘆竹國民運動中心選址於蘆竹區北區兒童之家員工宿舍的閒置用地,由於北區兒童之家的院長宿舍被指定為古蹟,區域內還有20多棵老樹,市府為了兼顧「老樹保護」、「古蹟保存」及「民意需求」,決定將蘆竹國民運動中心改遷於現定的五福路與仁愛路一段路口,而原北區兒童之家員工宿舍的閒置用地將規劃為藝文活動場地,並保留現有戶外景觀植栽、宿舍群等,成為充滿綠意的藝術空間,形成政策雙贏。

市府自升格以來,積極推動「5+2國民運動中心計畫」,將興建五大國民運動中心,其中桃園及中壢國民運動中心已於104年12月開工、平鎮國民運動中心亦於今(106)年3月開工,蘆竹國民運動中心完成標案評選後,成為第4個開工的國民運動中心。

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目前在規劃設計階段,預計明(107)年開工,另外2個運動中心為今(106)年底前即將完工的南平公園運動中心,以及去(105)年12月開工的大溪國小多功能運動中心,將結合大溪老街建築特色做設計,預計各建設完成後,將提供市民更多優質的運動休閒空間,讓桃園成為體育發展的先進城市。

鄭文燦說,市府積極進行蘆竹區各相關建設,包括機場捷運A10山鼻站周邊地區開發,預計於今(106)年8月18日舉行開工典禮、機場捷運緊急停靠站(A9a)至坑口站(A11)橋下道路及人行空間改善工程進行定線中。

市府並推動山腳地區休閒觀光農業發展、包裝大古山及坑子溪綠色小旅行、忠孝西橋施工中,另外包括蘆竹老人會館、蘆竹幼兒園、市立兒童圖書館、五酒桶山公園等,都將陸續推動興建或重建,以完善蘆竹地區各項建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