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

高市落寞 籲中央擴編高科

#高科 #台積電 #高雄科學園區 #地方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台積電29日宣布落腳南科,先前不斷爭取台積電投資的高雄市政府,展現風度卻也難掩失望,提出「1個感謝、2個請求」,除感謝台積電根留台灣、投資南部外,也請求中央擴編南科高雄第二園區,並協助高科技能量提升及人才養成。

高市落寞,籲中央擴編高科(圖/截取自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官網)

有意參選下屆高雄市長的綠營立委,也針對台積電的動向紛紛喊話。劉世芳昨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高雄要建立名符其實的「高雄科學園區」,要求中央推動南科高雄第二園區。

陳其邁除了恭喜台南、感謝台積電繼續投資台灣之外,也強調未來應繼續鼓勵半導體廠商投資高雄,與台南共同形成半導體產業聚落。趙天麟則指出,高雄要面對國際招商競爭,他主張成立直屬市長的招商辦公室、高雄銀行轉型為招商銀行並改造高雄港。

高雄市政府昨晚發出聲明稿強調,很高興台積電在歷經多次討論、審慎考量後,最終決定根留台灣、投資南部,此舉將促進南部半導體聚落成型,未來成長可期。

高市府表示,華邦等重要半導體廠商宣布加碼投資高雄後,南台灣包括IC設計、晶圓代工、IC封裝測試、記憶體等半導體製造產業,產值已近1兆新台幣。其中,晶圓代工、IC封測廠商聚落規模,已是台灣最大,並在全球取得領先地位,而IC設計、記憶體等廠商也逐漸向南台灣聚集。

高市府調出科技部統計資料,指2016年南科園區營業額成長16%,已遠超過中科園區的3.1%,而竹科園區同時期甚至衰退5.61%;此外,南科持續擴增先進製程產線,利潤率達32%,領先其他科學園區,台積電進駐後,未來競爭力更是看好。

台積電最後未在高雄投資,高市府難掩失望,昨向中央提出2項請求,首先是請科技部啟動擴編位於高雄路竹的南科高雄第二園區,強調目前南科園區用地已逐漸飽和,未來園區擴張迫在眉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