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7

BRT車門夾腿 阿伯遭拖行

#地方 #交通 #BRT #林佳龍 #捷運規則 #夾傷

記者梁貽婷、盧金足/台中報導

BRT夾傷人又一例!67歲陶姓民眾2日晚間從東海別墅站搭往市區的BRT,左腳才剛踩上車,車門就關閉往前開,左腳被夾往前拖2公尺才脫困,送醫幸無礙。市長林佳龍表示,BRT是公車卻採捷運規則,要求司機加點人性考量,避免再釀意外。

台中一名陶姓民眾欲搭乘BRT,卻意外遭拖行。(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民眾上下BRT情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令人無法接受的是,夾傷人的BRT前幾天車商才剛全面檢修防夾感應裝置通過!」交通局長王義川質疑前市府購入32輛BRT,反覆修理仍無法根除問題,已對車商下最後通牒,倘若7月前還無法完全檢修上路,將把所有BRT退貨。

BRT公司、交通局調閱監視器釐清,陶姓乘客左腳遭夾過程,王姓司機自BRT營運開始就擔任駕駛,意外發生當時盡責盯著監視器留意後方上車情形,關門時也有廣播「車門關閉」。

王義川表示,陶姓民眾左腳被夾住鞋子沒受傷,雖然時間短,馬上脫困,但右腳在車外行進的拉扯中受傷瘀血腫脹,司機將暫休假,下周教育訓練後視情況再恢復上班。陶男暫不提出業務過失傷害告訴。

林佳龍表示,在優化公車專用道實施前的過渡期,司機開車規則要加點人性,乘客多時要確認是否都上車,在7月8日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後,就沒有這種問題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