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4

能源罔顧公投民意?蘇貞昌:過去政策錯誤才浪費錢

#政策 #蘇貞昌 #公投

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春節九天長假昨天開始,行政院長蘇貞昌鼓勵國人多到處走走,自己在辦公室加班拚政績,他說,「春節連假第一天我在加班,明天也是滿滿在辦公室工作」。不過,他也在臉書透露,春節初一、初二,會到新北市各地走春拜年祈福,其中,初一將連跑六間廟、初二跑三間廟,並預告「到這幾間廟可以捕獲野生的我唷」。

春節假期第一天,蘇貞昌昨出席「台灣工藝之家協會聯展」開幕。對經濟部日前公布因應公投結果的能源政策檢討,遭外界質疑罔顧公投民意。蘇貞昌反駁表示,「我們正是因為尊重公投結果,所以每年燃煤減百分之一都照走」。蘇更反批,「正因過去的政策錯誤,才浪費那麼多錢,而且那麼多爭議,到現在核廢料還無處去」。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昨天出席台灣工藝之家協會聯展開幕表示,「並沒有任何不尊重公投結果」。 (記者曾吉松/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昨天出席台灣工藝之家協會聯展開幕表示,「並沒有任何不尊重公投結果」。 記者曾吉松/攝影

儘管以核養綠公投通過,但經濟部拍板,既有核電廠沒有延役可能,核四也不重啟。「核電的事情,台灣幾十年來走到這裡,核四都已經封存了,核一早已過期了」,蘇貞昌強調,過去政策錯誤,而且那麼多爭議,到現在核廢料還無處去,「而核廢料所在的民意、縣市首長,都激烈反對,所以這是事實的困難」、「沒有任何不尊重公投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