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1

同婚爛攤子丟立院?蘇貞昌:是依大法官解釋和公投

#蘇貞昌 #政策 #同婚 #平權 #公投

聯合報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立法院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昨發難,反對「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逕付二讀,甚至批評行政院將爛攤子丟給立法院。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院備詢前否認是丟爛攤子,更強調都是依照大法官會議的解釋效力和公投結果,也是尊重立法院。 

根據大法官釋憲,5月24日之前,政府得要提出對同性婚姻的法律保障,行政院提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送進立法院,民進黨團雖然想逕付二讀,但反同團體與親民黨團反對聲浪大,李鴻鈞更批評民進黨是為了2020大選清理戰場採用猛衝式修法,這樣將像一例一休、年改等引發後續副作用,是把爛攤子丟給立法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賴于榛/攝

對於反同與李鴻鈞的反彈,蘇貞昌今赴立院備詢前受訪,他否認是丟爛攤子給立法院,強調都是依照大法官會議的解釋效力和公投結果,也是尊重立法院;他還說,懇切地呼籲國人同胞,無論性傾向或是站在哪一方,給人家空間就是給自己空間,希望大家包容不同、和善對待,也希望尊重大法官解釋,並期待立法院能夠如期通過這部法案讓台灣向前走,讓社會更和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