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2

柴油車加錯油 加油站判賠3.8萬元

#地方 #加油 #判賠

聯合報 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

鄭姓女子向友人借柴油休旅車出遊,加油時順口說出「加95汽油」,加油站員工沒注意加油孔有「限用超級柴油」的標示,誤加95汽油致車子拋錨,法院判加油站賠償3萬8千餘元。

為何不能加錯油?修車技師邱文成指出,因2種油的燃點和燃燒方式不同,發動機和噴油嘴設計也不同,柴油車加汽油後,行駛會發出怪聲、催油門跑不動,出風口會有燒焦味,隨後拋錨。汽油車加柴油後,會出現抖車、尾氣冒黑煙甚至無法發動等現象。

某加油站加油工把95汽油加入柴油車,法官判加油站賠償3萬餘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某加油站加油工把95汽油加入柴油車,法官判加油站賠償3萬餘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邱文成指出,如果立即知道加錯油就不要發動車子,找拖吊車進修車場,清空油箱和浮筒;如果啟動引擎、直到拋錨才發現,可能就要更換油管、噴油嘴等,動輒10餘萬以上。

桃園地院調查,鄭姓女子去年3月向友人借了柴油休旅車出遊,因本身開汽油車,加油時順口說出「加95汽油」,加油站員工沒注意加油孔有「限用超級柴油」的標示,誤加95汽油致車子拋錨,經檢查是加錯油。

車輛經抽油清洗、零件更換,共花22萬餘元修理費,鄭女向加油站求償。法院審理時,加油站沒提出答辯。

法官審理後,以加油站對員工有職前訓練,員工卻未注意車輛加油孔旁的標示,造成車輛損壞,認定加油站員工確有過失,但駕駛人應負擔6成過失責任。法官以車齡2年多,且鄭女也有6成過失,換算折舊和過失比例,判加油站賠償3萬8千餘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