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69

資訊園區、光華商場 蓋空橋串連

#地方 #新十大建設 #台北資訊園區 #光華商場 #人行空橋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北市新十大建設之一的台北資訊園區(即三創數位),自推動興建以來,對緊鄰的光華數位新天地攤商造成壓力。為化解光華攤商疑慮,近日北市府都審通過,將興建兩座人行空橋,串連商機。

台北資訊園區(圖右)與光華數位新天地間,將興建兩座人行空橋,串連商機。(記者周志豪/攝影)

北市財政局副局長陳志銘表示,目前規畫,連通道將設於兩棟大樓距離最近的市民大道側;因三創大樓採挑高興建,出入口在光華商場的3、5樓,銜接資訊園區的3、4樓。

陳志銘說,三創已大致完工,正著手裝修室內與招商,商場預計11月開幕。但因人行空橋屬都審核定項目,人行空橋完工後,三創才能取得大樓使用執照。

全案雖已通過都審,但因礙於景觀與平面通行需求,都審委員建議「人行空橋不要落柱」,但經府內新工處評估,光華數位新天地建物恐無法承受空橋載重,全案須再進一步討論,財政局已要求三創月中前提出解決方案。

陳盈蓉說,空橋一定會蓋,但若最後評估仍要搭建柱子,減輕光華數位新天地大樓結構負擔,施工計畫就要再送都審審議修正。至於會不會影響時程,陳盈蓉認為,三創會比較急。

但光華商場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文偉仍有疑慮,質疑空橋直通光華側商場,但在三創側卻要繞一圈,根本是想掏空光華消費者。

陳盈蓉解釋,因兩棟大樓太近,直接架空橋會過於傾斜,只能延長提供更完整的無障礙環境,沒刻意排擠光華數位新天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