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

107年度施政方針 首重5+2產業、兩岸

#政策 #賴清德 #行政院 #兩岸 #前瞻

記者邱金蘭、陳慶徽/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9)日提出107年度施政方針,未來一年將以5+2產業創新等七大事項為施政重點,並將強化區域經貿的鏈結與整合;兩岸方面,則將努力維護兩岸既有機制,推動兩岸建設性的交流與對話。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9)日提出107年度施政方針(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9)日提出107年度施政方針(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立法院後天開議,賴清德昨天將107年度施政方針送立法院,提出未來一年施政重點。賴清德在報告中指出,近期國際局勢因主要國家間權力競逐、英國脫歐、恐怖攻擊及北韓威脅等因素相互影響,呈現競爭與合作錯綜複雜的發展,全球秩序正處於重整階段。

國內方面,面對產業結構轉型、投資障礙排除、勞動新制調適、能源轉型、少子化及人口老化等帶來的各項問題,以及年金制度、司法制度、賦稅制度及轉型正義等許多社會關注的改革議題,均是嚴峻的挑戰與艱鉅的工程。

他表示,行政團隊將全力提振國內經濟,加強投資台灣,落實各項結構改革。未來一年,政府施政將以七大事項為重點,包括第一,加速執行攸關產業結構轉型的5+2產業創新計畫。

第二,有效率地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帶動全面性的投資成長。第三,持續強化勞工安全以及福利,並保持在經濟轉型中,產業所需的人力和彈性。

第四,全力執行能源轉型計畫,確保供電穩定,落實非核家園。第五,完成稅改工作,以及各項已經啟動的改革工程。

第六,加速執行長照及托育計畫,積極因應人口老化及少子化的社會趨勢。第七,強化政府國家發展的整體規劃,有效管控各項計畫的執行進度和預算效能,減少財政上不必要的浪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