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罔顧安全!兒童遊戲場所9成不合格

#兒童遊戲場 #安全 #台北 #遊樂場 #地方

中國時報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踢爆,全市445處兒童遊戲場所,竟有高達9成2不符安全管理規定,其中,社會局主管的5間附設兒童遊戲場的親子館,更只有1間符合規範,她痛批柯市府罔顧兒童安全。市府祕書長張哲揚回應,將在一個月內清查、盤整所有遊戲場所,並擬定改善計畫。

衛福部去年1月底修正施行「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明訂設置兒童遊戲場設施的各場所,須依規範向各主管機關提出報備,隨時維護遊樂設施安全。

北市議員王欣儀發現全市有超過9成兒童遊戲場設施不符規範,南港親子館遊具甚至已屆使用年限

王欣儀調閱申報檢查清冊,發現社會局、教育局、衛生局和商業處掌管445處兒童遊戲場所,其中39間民間遊樂場有34間取得檢驗認證,剩下406家兒童遊戲場僅有公辦民營的北投親子館符合規定,也就是在管理規範上路1年多來,仍有高達9成2遊戲場所隱藏危險。

她進一步指出,5間有遊戲場的親子館只有北投館過關,中山親子館攀岩牆容易形成場館死角,管理巡視不易,已經拆除,但尚未規畫新設施,大同和南港親子館則因受限場館空間無法改善,遊具又屆使用年限。

王欣儀痛批柯市府罔顧兒童安全,應看看民間再想想自己,民間遊樂場多數都通過檢驗,結果市府管理的遊戲場還有一大堆有問題,令家長相當擔心,她要求市府應整合資訊公開在市府網站,比照食品標章方式,推出「兒童遊戲場安全標章」。

對此,社會局長許立民說,中山親子館攀岩牆空間3個月內做新規畫,大同和南港親子館遊具會在今年內汰換;張哲揚也指出,要求社會局清查、盤整全市遊戲場,一個月內擬定改善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