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

認真準備 一關一關過 6月雙城論壇 柯下一張考卷

#柯文哲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日本宮城縣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訪日行,繼訪美、日後,一般認為他參選2020的下一張考卷,將是6月登場的上海─台北雙城論壇。柯昨表示,雙城論壇能辦就辦,但還是有對等、尊嚴、促進交流、增加善意等原則,國家戰略不會隨便更改。換言之,大陸在意的「九二共識」,柯恐不會說出口。

親美日友中 促兩岸交流

柯文哲先前拋出外交論述,認為台灣應該「親美日友中」,即雖然台灣社會價值觀與美國和日本比較相像,但也不用因此與大陸惡言相向。而在「親美日友中」的架構下,柯文哲3月訪美,5月23日再訪日,外界認為下一份考卷,就是來自大陸。

上次訪美行後,柯給自己打65分,媒體昨問柯,這次訪日打幾分?他僅強調學到很多,不管到哪都抱持學習態度,台灣不可能每樣都世界第一,所以要出去學習。

倒是一旁陪同他到東北311地震災區參訪2天的駐日代表謝長廷說,他可以幫柯打80分,很多人對柯此行有誤解,例如柯在福島縣南相馬市送當地消防員吃台灣香蕉,就是一種推銷農產品的方式,以及柯訪日行也受到當地媒體關注報導,並播出台北市觀光宣傳影片,他很感謝柯來日本訪問。

參訪311災區 贈台灣香蕉

昨天柯訪日行程即將告一段落,謝長廷也給予「祝福」並說:「江湖險惡,請多珍重」、「心想事成」。面對大陸將出的考卷,柯文哲表示,考試雖是我們的專長,只要是考卷都要認真準備,不管多聰明,不讀書成績是不會好的,雙城論壇今年是第10屆,總是能辦就辦。明年就是大選年,今年陸方是否施加更大壓力?柯文哲說,人活在世上哪一天沒壓力?2017年辦世大運,那才是一個頭兩個大,但就是一關一關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