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

社交距離難做到 包正豪:為何不供應足夠口罩強制戴?

#社交距離 #包正 #口罩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最新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政策 #居家
聯合報記者潘乃欣/台北報導
 
為新冠肺炎防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要保持社交距離。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院長包正豪在臉書表示,關於社交距離這檔事,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應該有10個天文單位這麼遠。如果全民戴口罩,社交距離的困境應該可以解決一大半吧?那為什麼不乾脆一點,供應足夠多的口罩,然後強制大家離開家裡就要戴呢?
 
包正豪說,如果台鐵每節車廂就是只賣1/3座位,然後梅花座畫位,大概有機會在火車上達到社交距離的要求。只不過,你台鐵做得到?在沒有封城,阻斷城際交通之前,每個周末假日南來北往的旅客,每個上班日搭乘火車通勤的旅客,能夠不抗議?將火車代換為高鐵、公車、遊覽車等其他交通工具亦然。
 
圖為旗山老街清明連假人潮,中央建議保持的室外社交距離很難辦到。記者劉學聖/攝影圖為旗山老街清明連假人潮,中央建議保持的室外社交距離很難辦到。記者劉學聖/攝影
 
他說,在還能夠自由走動的時候,餐廳還被允許營業的時候,能夠讓餐廳裡保持社交距離?其他行業譬如餐廳改成電影院等亦然。就連在辦公室裡面,只要還沒有異地辦公,一張張辦公桌接在一起,他不知道要怎樣保持社交距離?要實施社交距離,首先就是要停止移動,不然不知道要怎樣實施,既然如此,何必去推動一個擺明做不到的政策?
 
他表示,在教室也沒辦法,所以教育部很親切提醒:「實際上做不到,就要求師生戴口罩」,這個「建議」很務實。推而廣之,如果全民戴口罩,社交距離的困境應該可以解決一大半吧?那為什麼不乾脆一點,供應足夠多的口罩,然後強制大家離開家裡就要戴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