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3

空氣汙染太嚴重 故宮將定期做空氣監測

#地方 #故宮 #觀光 #環評 #空氣汙染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故宮每年高達700萬人次的參觀人潮,讓當地民眾飽受空氣汙染之苦,尤其是春節期間龐大的車潮,更讓民眾受不了。環保署環評委員會今天中午決議,要求故宮在每年春節年初三至初五,須加強監測故宮周邊的空氣品質。

故宮博物院(截取自維基百科)

環保署環評委員會上午審查「大故宮計畫」二階環評的範疇界定會議,許多當地居民質疑,故宮旅客量大增,使周邊的故宮路、至善路、力行街、自強隧道等交通量大增,尤其是大型遊覽車回轉、上下客及怠速候客時,都帶來嚴重的空汙。

一位故宮附近的住戶表示,故宮每年高達700萬人次的旅客量,大多數是陸客,全年幾乎「沒有淡季」,尤其是春節、五一連假、十一長假,都造成故宮交通尖峰,空汙更嚴重,她舉例說,她住故宮對面「至善天下」,春節去新竹探親,回來從新竹到台北只要1小時,但從台北車站回家竟然要花了2小時,且沿路空氣都很糟,讓她一路要戴口罩。

故宮表示,目前每年的2月、4月、6月都有故宮周邊空氣品質監測,但環評委員認為,台灣北部的空氣品質以冬天最差,主要是天乾、加上大陸沙塵、霾害侵襲,及空氣不易擴散等原因,因此建議加強冬天的空品監測。

環評委員會決議,在每年春節遊客最多的大年初三至初五加強監測,以維護文物及人體健康,至於大年除夕至初二未做監測,主要是許多人仍在過春節,恐找不到人力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