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8

總統春節談話 全台與花蓮在一起

#政策 #蔡英文 #除夕 #談話 #華人

記者曾薏蘋/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天除夕發表春節談話,特地向對岸的朋友及全球的華人說聲新年恭喜。也為遭逢震災花蓮民眾打氣,總統表示,「藉這個機會,我想跟花蓮的朋友講幾句話。我要請大家放心,不論發生什麼事,全台灣一定會跟花蓮人站在一起。」

蔡英文總統錄製除夕談話,向全體國人祝福新年快樂,也再次對花蓮震災受災戶及不幸罹難的9位陸客表達關心與慰問。(總統府提供)蔡英文總統錄製除夕談話,向全體國人祝福新年快樂,也再次對花蓮震災受災戶及不幸罹難的9位陸客表達關心與慰問。(總統府提供)

總統今年錄製的除夕談話,特別以畫家林惺嶽「天佑花蓮」的畫作為背景。總統指出,她現在所在的房間是總統府的虹廳,背後的這幅畫叫「天佑花蓮」。林老師告訴她,有一次經過花東縱谷,看到這幅景色,深受感動。就決定住下來,完成了這幅畫作。

以畫打氣 天佑花蓮

總統說,這次花蓮地震,讓花蓮人心裡留下恐懼的陰影。台灣地處斷層帶,比其他國家更應該加強平日的危機意識,政府也會持續針對全國危險建築盤點、補強。政府能做的,是建立一套嚴謹的防災體系,把地震可能產生的損害降到最低。

總統指出,因為團結一致,才不會在災害中倒下。希望台灣人民要永遠記得,患難中的真情,也不要忘了國際社會在這一次地震中表達的關心和慰問。今日受人點滴,他日必當湧泉以報。

陸客罹難 感同身受

這次震災中,9位大陸的旅客罹難。總統指出,「在人道救援上,兩岸沒有距離。我們盡了最大努力。對罹難者家屬,也感同身受」,希望在新的一年,家屬可以走出創痛,平安寧靜。

總統強調,農曆春節在兩岸都是最重要的節慶,有很多非常相近的傳統習俗和過年活動,透過人民交流和媒體傳播,也拉近雙方的心裡距離。

對於總統今年除夕談話提到震災後的花蓮。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他代表花蓮鄉親對總統圍爐談話提到「花蓮」,深表感謝。

他說,這次花蓮地震,不是只有花蓮有受災戶,全國都有,產業受創,會帶來全面性蕭條,這種國家級的災害,應該用國家級的力量來振興,例如發放消費券,刺激全台旅遊。

傅崐萁籲發消費券

他也表示,類似的天災,罹難者往往不分國籍,政府應釋出善意,讓來台旅遊的罹難者和台灣罹難者獲得一樣補償。+

前災害處理管理委員會主委林葳表示,盼重建能盡快實現,後續土地取得、地點等,希望主管單位能多跟住戶協調,拿出具體方案,比美麗文字、言語更能讓受災戶安心。

她說,非常感謝各界伸出援手,雖然大過年,但內心很糾結,花蓮震災後傷痛不是短時間可以彌補,在這個選舉年,希望災民不要成為政治鬥爭工具,「只希望,把我們的家蓋起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