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1

小年夜總統三聲道拜年 三句吉祥話裡有「藏頭詩」

#政策 #蔡英文 #拜年 #除夕 #春節

中國時報 記者曾薏蘋/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在小年夜透過社群網站向全球華人拜早年,除了國台客語等三聲道,今年首度再增廣東話與潮州話問候新年好,三句吉祥話裡有「藏頭詩」,祝福大家「過好年」。

蔡英文今年選擇站在總統府接待貴賓入府的敞廳,神情輕鬆地向大家拜年,她說,「在台灣,我們既保有傳統的文化,也擁有自由跟民主,這是一種幸福,也是台灣人堅持的價值」,「沒有民主的地方,也許不懂台灣人的堅持,我們希望所有的華人世界,都有這一份幸福」。

總統蔡英文小年夜拜年。(總統府提供)總統蔡英文小年夜拜年。(總統府提供)

她說,農曆新年是全球華人共同的節慶,她要祝大家新年恭喜、大家新年好,海外很多僑胞是講廣東話,還有講潮州話的朋友,所以她也分別用這兩地方言跟大家說,新年快樂。

蔡英文說,她要許下新年三願,祝福海內外華人朋友,都可以「過」過民主生活、「好」好享受自由、「年」年發財大賺錢,簡單來說,就是「過好年」。

最後,蔡英文向來台旅行的外國朋友問好,「Happy Lunar New Year」(農曆新年快樂),而非「Chinese New Year」(中國新年快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