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1

國運籤抽中「吉籤」 保安宮:只要努力上天就會保佑

#地方 #大龍峒保安宮 #國運籤詩 #豬年 #國運 #新春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綜合報導

「清江鼓槕月盈船,水壓中天盡可觀,幸禱至誠天眷佑,何愁首尾不安全」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今天(2/5)依照傳統於子時(凌晨零時)向保生大帝擲笅,求得這支國運籤詩,預測豬年國運。保安宮董事蘇勝中表示,這隻籤屬於吉籤,儘管運勢不錯,不過仍不要沾沾自喜,需要靠自己的努力。

有兩百六十多年歷史的大龍峒保安宮,除夕夜的抽國運籤是每年新春的重頭戲,昨晚11時,保安宮先敲響一百零八響平安祈福的撞鐘儀式,十一時廿分舉辦新春誦經法會,今天凌晨零時,抽出四支公籤,分別代表新年歲君(國運)、生理(商業)、五穀(農牧)、海冬(漁業)等雞年運勢。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今天依照傳統於子時(凌晨零時)向保生大帝擲笅,求得這支國運籤詩,預測豬年國運。記者邱瓊玉/攝影 

「清江鼓槕月盈船,水壓中天盡可觀,幸禱至誠天眷佑,何愁首尾不安全」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今天依照傳統於子時(凌晨零時)向保生大帝擲笅,求得這支國運籤詩,預測豬年國運。記者邱瓊玉/攝影

保安宮表示,去年狗年的國運籤為「虔意求神禱必靈,醉中邪魅不須驚,誠心自有真神在,誰道虛空無報應」屬中上籤,今年則是吉籤,運勢應該會比去年更好,只要努力,上天一定會保佑各位。

至於今年的生理(商業)「火中言語起交繁,惹得家堂有是冤,禍事欲沾君莫染,一身也免此心煩」,意指今年做生意要以和為貴。

五穀(農牧)「萬里求仙意甚虔,青山重疊水連天,終尋隱道桃源洞,不覺回來坐碧蓮」,意思是做任何事情要抱誠心去做事情才會成功。

海冬(漁業)「靜心修練學真仙,蝴蝶飛來豈偶然,不覺狂風吹去後,丹青依舊是前緣」。蘇勝中表示,這代表要從長計議

蘇勝中表示,整體看來,今年就是只要努力,老天就會保佑你們,要靠大家共同去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