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0

新北燈會 5大燈區豬福滿滿

#地方 #祈福燈會 #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 #新春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2019新北市祈福燈會「豬福滿滿」,2月18日到3月3日將在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舉辦。新北市民政局昨公布5大燈區特色,副市長謝政達說,今年新北市燈會規模再擴大,兩岸花燈達人交流傳統技藝,也結合科技讓親子、情侶都有拍照打卡的好去處。

謝政達表示,去年新北市首度舉辦元宵燈會,18天吸引120萬人次,今年規模再擴大,5大燈區面積達6公頃,主燈「五福臨門豬事大吉」由台灣花燈國寶林健兒老師設計製作,開幕晚會邀請藝人蕭煌奇、李千那、茄子蛋,以及三重傳統技藝團體「宋坤傳藝」表演。

2019新北市祈福燈會「豬福滿滿」,2月18日到3月3日將在新北市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舉辦,規畫5大燈區。 記者祁容玉/攝影

2019新北市祈福燈會「豬福滿滿」,2月18日到3月3日將在新北市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舉辦,規畫5大燈區。 記者祁容玉/攝影

三重區宗教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乾龍表示,去年新北燈會與南京市合作,民眾反應非常好,今年江蘇省南京市、崑山市、常州市、鎮江市帶來32組特色花燈,包括牌樓、九龍戲珠等,與台灣花燈達人共同打造「兩岸達人同場獻藝」燈區,新北宮廟也提供12組花燈參展。

去年底完工的辰光橋,燈會期間化身「情人鵲橋」燈區,打卡還可索取祈願卡,寫上願望投入祈願箱,可兌換每天限量300分月老紅線和月老吊飾,燈會結束後祈願卡都會送到三重先嗇宮月老星君前祈福。

主燈旁規畫「碰碰豬」燈區,擺放30個不倒翁碰碰豬,感應震動就會亮,最適合親子共遊,園區內還有「幻彩星盒」燈區,以貨櫃屋搭配360度投影,「愛戀島嶼」燈區結合公園內的愛戀鐘森造景,搭配燈飾打造夢幻氛圍。

製作主燈的花燈達人林健兒說,傳統的花燈技藝因為費時費工,漸漸不被青睞,但他認為傳統花燈才最有在地的中華文化特色,民眾元宵節期間到新北市來賞燈,就能看到傳統花燈精湛的工藝之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