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桃園校外訂餐高 市長:虛心檢討

#桃園 #外訂 #餐盒 #營養午餐 #同學 #學校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綜合報導
 
桃園市審計處調查,桃園去年學校外訂盒餐比率高於全國,且近3年都沒有學校增設廚房,要求提升營養午餐品質。市長張善政昨在市政會議表示,過去3年雖是前朝執政,但會虛心檢討,近來進口雞蛋爭議多,也會要求衛生局等局處加強食安,讓小朋友營養午餐吃得健康安心,家長有信心。
 
審計處查核,桃園市111學年度辦理營養午餐的國中小共242校,其中,外訂餐盒的學校共83校,占34.3%,較全國平均20%高出14.3%。並抽驗發現30校的部分食物種類配置未達營養基準,以蔬菜類不夠最多。
根據統計,北市已有48間學校將調漲新學年營養午餐價格,議員提案要求市府應補助。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根據統計,北市已有48間學校將調漲新學年營養午餐價格,議員提案要求市府應補助。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教育局體健科回應,外訂學校集中都會區,主因市區校地空間有限,無法設廚房,未來新建學校,包括青園國小、環北國中、文青國中小、潮音國小、仁德國小等皆已規畫廚房硬體及設備。
 
至於午餐食材未符合營養基準,體健科科長鄭卉玶說,部分學校考量學生挑食不愛吃蔬菜,開發新菜色,結果導致食物供應量未達教育部標準,桃園市現有50名營養師,會檢討每天菜單是否符營養要求。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認為,小朋友常挑食,建議增加食農教育,讓孩子愛上在地食材,另教育局常要求廠商減少廚餘量,反而會讓廠商減少食物供應,實際上增加孩子攝取量才是重點,也呼籲主管機關應轉換思考。
 
張善政昨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桃園今年2月起實施公私立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政策,上學期師生對於營養午餐的滿意度高達9成,這是很好的基礎,但仍要針對審計處提醒持續精進;這學期起,市府也將營養午餐餐費從45元提升到48元,盼提升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