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7

都更卡卡 營建署研擬備案

#政策 #都更條例 #都市更新 #營建署 #丁育群 #都更

記者尹俞歡╱台北報導

都更條例過關蒙陰影?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6)日決定要逐條翻修都更條例,恐致新版條文無法在期限內過關,逾1,300多件都更案需重審。昨日在立院奔走的營建署長丁育群說,營建署已開始研擬法條失效後的備案,但不希望條例失效、都更推動被卡住的情況發生。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決定要逐條翻修都更條例,恐致新版條文無法在期限內過關。(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攝影)

都市更新法規系統APP已開放下載,有需求的民眾可多加利用。(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拍攝)

至於備案內容為何,丁育群說,還需要和幕僚研商。丁育群強調,就算逐條審,還是希望法案能及時過關,他也會積極協調,「協助都更條例走完最後一段路」。

據了解,經營建署與立委溝通,在私人都更申請門檻上獲致部分立委支持。至於立委關切強制拆遷到底該由誰來拆、協議合建都更公權力能不能介入執行或執行機構是誰,則還要持續溝通。

去年被認定違憲的私營都更申請門檻,原先條例只要十分之一的私有土地及私有合法建物所有權人同意就能申請。大法官認為同意比率太低,違反憲法精神,因此行政院新修正版本把門檻拉高到十分之三,由建商發起的都更同意率則為十分之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