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5

喊徵3萬 壽險業務員補人趕不上走人

#壽險業 #保險 #壽險公會 #保險業務 #地方

工商時報彭禎伶/台北報導

瞎忙9個月?壽險業年初喊出要新徵業務員逾3萬人,但據壽險公會最新統計,壽險公司業務員登錄淨增加人數,到9月底才終於轉正,前九月共增加1075人,若第四季人數無法再有效增加,恐是近六年來業務員人數增加最少的一年。

 

而壽險業辛苦招募、提供財務補助、培訓人才後,很多被挖角到保經代公司或自行開業,壽險公會表示,很多都是「再登錄」的業務員,也就是說,這些人並沒有離開此產業,只是換公司,保險經紀人登錄人數今年前九月就增加5624人。據了解,保單行銷自由化、壽險公司能降低管理成本,是人員流動二大主因。

 

近年壽險業務員人數變化近年壽險業務員人數變化

 

到9月底為止,壽險業務員登錄總人數達38萬6539人,較去年底增加6520人,增加最多的就是保險經紀人,到9月底登錄8萬3245人,保險經紀人在保險法中是代表保戶權益,尋找最適合的保單,即可行銷更多家壽險公司的保單、不受壽險公司直接管理,自由度相對較高。

 

保險代理人則是代表壽險公司,某種程度要受壽險公司管理,到9月底保代登錄業務人數8萬1813人,比去年底還減少179人。

 

壽險公會表示,目前趨勢是往保險經紀人移動,雖然保險經紀人、代理人外觀看起來都一樣,但在法規精神上不同,越來越多壽險業務員是「再登錄」到保經公司。壽險公司業務員登錄人數到9月底是22萬1481人,比8月增加近1600人,因為9月大增加,才讓前九月壽險公司業務員人數從衰退轉為正成長1075人,等於各壽險公司之前努力8個月招募新人,卻趕不上人員流失的速度。

 

從2014年開始到去年,壽險公司業務員淨增加逾3.26萬人,但去年只增加2013人,速度明顯放慢,如果今年淨增人數未破2千人,將是六年來增加人數新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