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72

強颱釀災不只山區慘 大直豪宅區也遭殃

#租售 #大直豪宅 #路基 #颱風 #蘇迪勒 #明水路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颱風威力驚人,不只山區災情慘重,連大直豪宅也中槍!大直明水路向來是豪宅指標區,更是許多政商名流喜愛居住的黃金地段,但卻傳出路基被豪雨掏空,範圍長達10公尺,颱風「無差別攻擊」連豪宅也不留情。
 
大直豪宅背山面河受到政商名流喜愛,卻在此次風災中出現嚴重災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直橋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直水岸豪宅因背山面河,是台北知名的豪宅聚落,蘋果日報報導,包括廣達總經理梁次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李登輝之女李安妮等人,皆是大直明水路的住戶,不過這樣的好風水,並沒有辦法減緩颱風帶來的災情,明水路因此次風災大面積馬路塌陷、地基掏空,只能圍上封鎖線等待搶修。
 
TVBS報導,由於大直明水路近北安國中處,地底設有排水涵管,因此颱風一來路面就開始塌陷,連一旁學校的圍牆都應聲倒塌,直接壓垮一旁的變電箱,整條馬路出現寬度4~5公尺、長10公尺的大窟窿,畫面十分驚人。
 
明水路受到豪雨沖刷,出現路基掏空情形。(翻攝自TVBS Youtube畫面)
明水路受到豪雨沖刷,出現路基掏空情形。(翻攝自TVBS Youtube畫面)
 
地下水工程處向TVBS說明,該區由於受到颱風猛力沖刷,才會致使路面坍塌,至於為何雨水一沖刷就倒塌,地下水工程處表示,詳細原因還得再做調查,只能先行搶修,恢復道路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