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1

高鐵搭鵲橋 竹高遠距譜連理

#交通 #新奇 #高鐵 #遠距離戀愛 #結婚 #鵲橋 #竹科 #高應大

記者王志煌/新竹報導

高鐵的快速連結,打破了遠距戀愛的時空隔閡。竹科工程師陳勇緯,3年前與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研究生史信蘭在高鐵上邂逅,3年來他們用高鐵搭起的鵲橋往來新竹、高雄約會,更決定牽手走一生。兩人昨(9)日特別到高鐵新竹站拍婚紗照,讓高鐵見證他們攜手走向幸福紅毯。

高鐵月老千里姻緣一線牽,促成陳勇緯和史信蘭這對佳偶。(記者王志煌/攝影)

在竹科上班的陳勇緯,和住在高雄且當時還在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唸書的史信蘭,3年前某一天,兩人都從台北搭乘高鐵南下回家時,就在高鐵售票月老的千里姻緣一線牽之下,兩人剛好毗鄰而坐,並促成了這對佳偶。陳勇緯說,美麗大方的史信蘭,讓他鼓起最大的勇氣與她搭訕,兩人就在車上聊起搭乘高鐵愉快的經驗,也發覺彼此投緣,經過3年多新竹與高雄的愛情長跑,終於決定結婚。而選擇在高鐵新竹站拍攝婚紗照,就是要將兩人共同的高鐵回憶寫進婚紗照中。

準新郎陳勇緯說,搭乘高鐵讓他遇見美麗的信蘭,使他對高鐵感恩又感激。他們每次約會見面或一同出遊也都搭乘高鐵往返,所以高鐵可說是他們心繫彼此的紅線,許多甜蜜的回憶都因高鐵而更濃郁。準新娘史信蘭也說,兩人初認識時她還在高雄就讀,原以為如此遠距離將是美夢一場,但靠著高鐵的來往,讓兩人的感情更加穩固。

她還覺得,每次搭乘高鐵相聚都是最美好的回憶,因此她提議到高鐵車站拍攝婚紗,當然高鐵新竹站也是她婚紗照最佳首選。在竹科上班的陳勇緯不願透露在那一家科技公司工作,而史信蘭嫁雞隨雞,現已在新竹交通大學任職,婚後兩人將在新竹共築愛巢。高鐵新竹站表示,對於有心攜手建立幸福美滿的家庭的心人,高鐵都誠心祝福,願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歡迎準新人到新竹站拍攝婚紗,讓車站同沾喜氣,高鐵也給這對新人最熱情的祝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