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5

核三廠演習 出動柴油發電車

#核三廠 #地方 #核安演習 #核能發電 #核電安全 #核災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核三廠開始為期2天年度核安演習,內容假設地震引發海嘯複合式災變,電廠喪失電源處置措施。除出動新採購移動式電源車,也首度進行用過燃料池演練,並邀請屏東縣政府官員、地方各國小校長參觀演習。

福島事件後,讓世人看到海嘯對核電廠威脅,這次演習因而加入海嘯等複合式災變假想,包括設備故障、輻射外釋、電力中止等全面緊急事故作為狀況,不過一般會演練火警項目,這次未進行模擬。

廠方表示,福島事件後,廠方添購2台4160V、7台480V柴油發電車,一旦發生事故,廠內發電機無法運作就能派上用場,可24小時不間斷提供電源。

目前因最終處置場仍未建置,發電用完燃料棒安置在儲放池中,這次也首度列入演練項目。模擬池中水流失,用過燃料棒再臨界,其中殘留的鈾235外洩,此時必須加入硼酸水抑制分裂。

最近核三廠因多次事故未通報縣府,引起縣長潘孟安大怒已建立聯繫熱線,昨天包括環保局長魯台營等局處首長南下觀看演習。魯台營認為,廠方應變程序應該更透明化,處置步驟也要提供縣府參考,另希望廠方設置吸入式熱泵,讓反應爐能自主冷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