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

九份建纜車?侯友宜:謹慎評估

#侯友宜 #地方 #交通 #纜車 #經濟 #環境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王敏旭、邱瑞杰/新北報導
 
新北市交通局釋出九份是最有機會興建纜車的地方,市長侯友宜昨表示九份纜車是否可行,要顧及生態環境與經濟效應,還要謹慎評估;有人提議在九份建地面纜車,但面臨舊礦區土地重金屬汙染問題,地方認為只要先整治地面纜車經過的路線,不用花大錢全面整治,就可推動地方期待的建設。
 
新北市日前通過「空中纜車系統營運管理辦法」,侯友宜昨天表示,九份纜車因附近重金屬汙染緣故,常有許多環保團體有不同聲音與意見,興建纜車的過程中除要謹慎面對,更不要破壞環境生態,市府目前並無完整規劃,若民眾真有需求,會再來謹慎評估可行性。
 
針對九份是否興建纜車,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需要謹慎評估。記者胡瑞玲/攝影
 
新北觀旅局長張其強指出,九份仍有部分地區屬於重金屬汙染的整治場域,有非常嚴格的環保規定,且該區過去是煤礦產地,地層下有許多複雜坑道,除了環保考量也有地質是否適合的問題,是否興建纜車必須審慎評估;目前新北沒有空中纜車的相關規劃,民間若有意願,也要兼顧安全和環保。
 

地方提議建地面台車 不必花大錢全面整治汙染場址

 
地方上則有聲音建議蓋地面纜車,瑞芳區龍鎮里長林文清表示,前台北縣府時代通過可行性評估,曾推動地面纜車(台車)計畫,沒想到招標後發生十三層遺址、廢煙道重金屬超標,被公告為汙染控制場址問題,整治經費要6、70億元,當年地方民眾對此很不以為然,質疑為什麼挖礦不用環評,建設就要環評。
 
林文清認為,汙染場址整治是假議題,因為即使地面纜車通過場址,也只需針對經過路線「整理」就好,不用先花大錢全面整治,就可推動地方殷殷期待的建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