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4

宜大電梯夾死校醫 檢方勘驗

#地方 #宜蘭大學體育館 #電梯意外 #鄒文豪 #調速機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大學體育館電梯前天驚傳夾死駐校醫師的意外,檢方昨天到場勘驗,由鑑識人員繪測事故現場各相關位置,考量恢復動力恐破壞電梯電路板跡證,因此未通電運作,將待第三方專業單位鑑定後,才能進一步釐清故障原因。

根據電梯監視器畫面,宜大駐校醫師鄒文豪在電梯外門開啟時,不察電梯位置高於樓板,向前跨步被絆倒,此時電梯持續向上,根本來不及逃脫就直接被夾在電梯與二樓樓板之間,鄒一度撿起電話要向外求救,卻因為訊號受電梯阻絕,最後失血過多、傷重氣絕。

電梯公司經理張永成表示,公司電梯第一次發生故障夾死人意外,事故電梯已使用逾18年,上月中旬曾因「調速機」開關跳脫造成人員受困,當時已派員修復。本月9日例行檢查與20日縣府抽檢均合格,怎料發生如此嚴重意外,公司不會逃避責任。

張永成解釋,一般而言,假若電梯速度超過正常升降速度的1.4倍,「調速機」就會介入煞車,就算是鋼纜斷裂也不致下墜。而前天意外,電梯車廂的確沒有正確抵達樓板水平,不過上升速度卻未出現異常,因此調速機沒有啟動,故障原因仍需調查。

警方鑑識人員小心翼翼地進入事故電梯,內門旁留有一杯尚未開封的手搖杯飲料與吸管,旁邊則留有一灘乾涸血跡。技師以手動方式將電梯車廂抬升到二樓,由於尚未查明電梯哪部分故障,檢方擔心若貿然恢復供電將破壞事故現場跡證,將擇日邀集公正第三方專業單位前來鑑識,才能釐清事故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