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115

夯劇《滾石愛情故事》 意外洩漏破解凶宅方式

#新奇 #居家 #凶宅 #鬼屋 #滾石愛情故事 #房價下跌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近期奪下週六收視王的《滾石愛情故事》,在華人最大視頻網站愛藝奇台灣站更創下破百萬觀看人次,直逼韓劇《太陽的後裔》,日前由演員六月主演的《你走你的路》單元,以鬼屋劇情切入,描述六月因離婚,帶著兒子急於找一個「家」,買了1戶低於市價的老舊公寓,沒想到入住後頻頻聽到詭異聲音,劇終更破解了鬼屋之謎。

《滾石愛情故事》改編一段真實「鬼屋」橋段。(截自滾石愛情故事臉書)

《滾石愛情故事》改編一段真實「鬼屋」橋段。(截自滾石愛情故事臉書)

《滾石愛情故事》的《你走你的路》單元,劇情以離婚帶著一個兒子的女主角六月為主軸,因為匆忙離開前夫家,用剩下的積蓄買了一戶便宜的老舊公寓。不過,入住的第一晚她就聽到從地底下傳來的詭異聲音,兒子隔天還跟媽媽說「這屋子有鬼」,同時,她還發現屋內有一封絕筆信,嚇得她找附近鄰居探聽。

沒想到已經準備好蛋糕禮盒向鄰居問候的六月,竟發現整棟公寓只有她跟樓下老阿嬤居住,對街賣麵的老闆娘更說那戶房子賣很久都賣不掉,並意有所指是「事故屋」,得知房屋狀況的六月,打電話向房仲抱怨,怎麼沒有事先告知,但房仲卻說,房價正在下跌,要脫手不好賣,價錢也不好⋯

無奈繼續住在「凶宅」的六月,有一天碰到樓下老阿嬤的孫子,熱心的大男孩,開始幫六月找尋問題,並在浴室馬桶裡聽到怪聲音,直到找了清潔隊打開社區化糞池,才發現是幾隻又肥又大的土虱魚,原來是阿嬤曾把孫子拿回家的魚蝦倒到馬桶裡,沒想到雜食性的土虱魚竟長大繁衍後代,白天鑽到土裡睡覺,晚上覓食的習性,造成房屋有怪聲音,讓人誤以為是「鬼屋」。

這部單元劇的梗,其實真實世界曾經發生過。2007年就有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廣西岑溪市有一棟傳聞鬧鬼的樓房,價格跌至谷底,後來一對兄弟以約台幣21.5萬元買進樓房,而且發現鬧鬼元兇是兩條土虱,原本被誤認是鬼屋的樓房,此後房價更飆漲了20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