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3

一部紀錄片打動安藤忠雄 來台蓋教堂

#地方 #新奇 #阿里山 #安藤忠雄 #跨海 #山之教堂 #鄒族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阿里山這麼美,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準備跨海形塑「山之教堂」!鄒族來吉部落莫拉克災後爭取5年重建完工、由台灣建築師謝英俊打造的「得恩亞納」永久屋,在牧師林劍萍等人赴日引線下教堂計畫打動安藤忠雄,近期他將來到阿里山實勘。

吸引安藤前來的正是阿里山血和淚構築出的「人與自然」歷史,林劍萍表示,去年基地啟用卻苦無經費興建教堂,碰巧隨營建團隊赴日談合作,走訪安藤的教堂作品,深受震撼,返台後他著手拍攝阿里山紀錄片《回家》,呈現當年日人役台人砍國寶的血汗史,安藤感觸很深。

這1年間,安藤忠雄建築研究所三浦朋訓和工程顧問公司兩度上山履勘,在縣府、民代和得恩亞納協會協調下,住戶日前同意促成興建。

林劍萍說,這座教堂象徵著包容、愛和祝福,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以自己的方式和神對話,在人與土地情感分裂時代達到各種「合一」。

副縣長吳容輝表示,台灣山上興建不易,後續還有水保等問題待決,縣府視為重大縣政傾力相助、樂觀其成。

25日開完住戶大會,協會理事長陳有福表示,目前就學、就業、觀光動線及文化延伸都還在調適中,面對教堂有期待但不可避免害怕知名度衝擊相對單純脆弱的環境,希望各界給部落多一點時間重塑樣貌與積蓄能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