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口罩寄海外 民眾籲放寬額度

#政策 #口罩 #疫情 #外國 #捐贈 #援助
中國時報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國內口罩單日產能突破2千萬片,指揮中心擬開放口罩外銷訂單,同時精算國內民眾2周買9片口罩是否足夠,卻完全忽視民眾寄口罩給國外親友,仍受2個月30片限制,政府鼓勵民眾將自己口罩額度捐出國外助人,卻無法援助自己的親朋好友,有違倫常,呼籲政府應盡速放寬民眾寄海外助親友口罩額度。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台灣政府開放國內民眾自4月9日可寄送口罩至海外,但2個月只限30個,有民眾的兒子與其女朋友都在國外,兩個月只能寄30片額度,兒子女友因非台灣籍,口罩還得2個人分用,這位民眾氣憤表示,現在政府都鼓勵民眾可以將自己的口罩額度捐到國外了,且可以多次捐,為何寄給自己的海外親友數量還要限制?
 
政府鼓勵民眾將口罩額度捐出國外助人,卻無法援助自己的親朋好友,引發民眾抱怨。圖/摘自外交部推特
政府鼓勵民眾將口罩額度捐出國外助人,卻無法援助自己的親朋好友,引發民眾抱怨。(摘自外交部推特)
 
國人目前兩周可購買9片口罩,一位民眾2個月算下來至少也有36片額度,比可以准許寄給海外親友的數量還多,國際新冠肺炎疫情仍未降溫,海外親友口罩需求孔急。
 
民眾抱怨說,寄口罩給海外親友,一趟路千里迢迢,所費不貲,至少台幣7、8百元以上,有時用國際快遞,動輒上千元,運費都比口罩貴,已經不符成本效應,為何不能一次多寄一些?
 
另位有民眾也反應指出,現在政府許可民眾捐出自己的口罩額度幫助國外,也應比照辦理,將自己的口罩額度指定捐給自己的海外親友,不再受現行2個月30片的限制,也就是說,1家若有3人願意捐口罩給海外某位親友,1個人1個月的額度是18片,3個人1個月就可以寄54片口罩給這位親友。幫助國外不知名的友人都可以如此大方了,更可況是自己的親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政府將檢討口罩相關政策,口罩全面徵用將改為定額徵用,其餘口罩將開放國內或國外訂購,海外親友寄購口罩問題就可一併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