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4

大巨蛋重新議約 柯文哲:算我帳上 社會接受才發照

#地方 #大巨蛋 #建照變更 #遠雄 #柯文哲 #復工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巨蛋停工4年多,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今年3月通過後,僅剩「建照變更」最後一關,遠雄建設日前指出已跟北市府取得共識,大巨蛋有望今年8月復工。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質詢市長柯文哲,由於前朝大巨蛋「零」權利金形同不平等條款,接下來如何重新議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重新議約會算在柯文哲帳上,自己也會考量要公開透明、社會能接受,才會放行使用執照。」
 
柯文哲15日赴議會總質詢,議員質疑大巨蛋議題,除重新議約,林亮君也批評,遠雄在停工階段卻偷偷施工、裝椅子,北市府每周定期稽查卻流於形式,遠雄偷跑北市府都看不到、放水。柯文哲說,遠雄可以施工的與公共安全的只有14項,除了14項都應該管制施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赴北市議會總質詢表示,大巨蛋重新議約會算在柯文哲帳上,自己也會考量要公開透明、社會能接受,才會放行使用執照。圖/記者許正宏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北市議會總質詢表示,大巨蛋重新議約會算在柯文哲帳上,自己也會考量要公開透明、社會能接受,才會放行使用執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林亮君說,大巨蛋遭爆出5月21日偷裝椅子,但調閱資料發現,偷裝前一天市府才由建管處、消防局等聯合稽查大巨蛋,但報告卻是只查辦公棟19樓,改善事項「無」。柯文哲怒問同仁「這是誰簽的?」
 
另針對重新議約,林亮君說,遠雄大巨蛋案,北市府花了248億餘元取得土地,與遠雄簽使用年限為50年、至2056年10月,但訂的權利金卻是零元,議員問,接下來大巨蛋的議約,北市府可不可爭取更好條件?
 
柯文哲說,市府過去以248億元購土地,與遠雄簽約開發權利金、營運權利金都是零,這看來就是有問題,所以要重新議約,會由副市長黃珊珊重啟議約,由估價公司專案進行議約問題,「非常清楚,重新議約會算在柯文哲帳上,自己也會考量,會公開透明,社會能接受才會放行使用執照。」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零權利金並非就等於不平等條約。未來議約會依照契約規範,在雙方合意下進行,有誠意的化解社會的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