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大巨蛋最快8月復工 早就列2025 WMG開幕場館惹質疑

#地方 #政策 #台北大巨蛋 #建照變更 #復工 #開幕式 #世界壯年運動會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剩下「建照變更」最後一關,遠雄預估最快8月全面復工,台北市長柯文哲稱「全部程序可以走完,就讓你復工」,但民進黨市議員許家蓓發現,北市府爭取申辦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World Masters Games),3月時的規畫報告竟已把大巨蛋列為開幕式場館,質疑北市府早有審查放水的立場。
 
台北市體育局回應,雙北共同爭取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預計今年提送申辦文件,為了以最高規格申請,才把國內最好的場地列入開閉幕,若大巨蛋最後仍無法使用,還是有備用場地。
 
大巨蛋案現正進行建照變更。記者楊正海/攝影 大巨蛋案現正進行建照變更。記者楊正海/攝影
 
大巨蛋從2015年勒令停工後,周旋在都審、環評、性能式審查,歷經6年時間,總算進入最後一關「建照變更」,目前遠雄已提出申請,並於股東會透露預計今年8月可復工,最快2023年第1季正式營運。
 
對於大巨蛋全面復工指日可待,柯文哲日前受訪表示,照程序走、公開透明,「我也不會刁難你(遠雄)」。
 
但許家蓓指出,市府無緣申辦2030亞運,現在雙北合作爭取申辦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即便大巨蛋未通過審查,但市府卻已決定要拿來辦開幕式。許質疑,大巨蛋去年10月15日闖關都審時,同月底雙北小組會議就提到「應可規畫開幕於大巨蛋舉行」;大巨蛋今年3月15日才有條件通過環評,市府就在3月5日的規畫報告中,直接提及開幕就辦在大巨蛋。
 
許家蓓批評,大巨蛋審查紛擾不斷,柯文哲直言絕不放水,在復工程序尚未完成前,卻先把大巨蛋列為世界壯年運動會的開幕場館,恐怕北市府早認為大巨蛋應可復工,令人質疑有預設立場、審查放水。
 
針對外界質疑,體育局表示,就國際經驗,若採用既有場館評比分數會較高,但為了以最高規格的申請,所以把大巨蛋列為開幕場館,且提出申請時,也會註記是備案場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