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5

守護雙連公園綠地 連署破4千人

#地方 #公園 #博物館 #綠地 #環保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規畫「心中山線形公園」,將串聯中山、雙連段帶狀公園,納入城市博物館。但雙連帶狀公園因市府規畫水泥地、兒童遊具,取代現有綠地,居民發起「自己家園自己救、自己公園自己作主」連署,本周將舉辦「牽手護草地」行動,目前連署保留綠地已超過4千多人、20多個團體。
 
雙連捷運公園綠地保留自救會發起人謝懷瑩說,北捷規畫的「心中山線形公園」,雙連段去年8月曾舉辦過說明會,居民多不知情,直到今年5月1日貼出施工公告後,居民才發現北捷去年規畫還保留許多綠地,但近期的第2個版本設計圖,竟是大量水泥地及兒童遊具,綠地縮減約5成。
 
台北市政府規畫「心中山線形公園」,將串聯中山、雙連段帶狀公園,納入城市博物館。記者林麗玉/攝影
 
謝懷瑩說,甚至市府還要在保留的5成綠地上,規畫巨型水泥溜滑梯,依規定,若遊具高於100公分,草地只能改用人工草皮,居民不僅不要水泥遊具,也不要人工草皮。
 
對於周邊居民不滿線形公園的相關規畫,北捷則表示,本案已完成預算編列、初步設計、民眾說明會、細部設計,並以最有利標發包施工,後續北捷仍將朝「維持原先人行綠廊功能」、「改善周邊市場環境」及「提供親子友善綠地」等目標進行。對於居民等外界意見,北捷仍會持續溝通。
 
謝懷瑩表示,北市府要將陪伴居民20多年的雙連公園綠地剷除,改鋪設水泥地、規畫兒童遊具,但這塊綠地已是這一帶唯一的大面積綠地,周邊民享公園已有兒童遊戲區,成淵高中後方也有大廣場,居民要的只是可以給孩子奔跑、不怕跌倒的綠地;給老人舒適乘涼空間;及給予上班族下班後喘口氣、自在運動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