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4

年節好去處 千禧公園卻連2年整修

#地方 #千禧公園 #施工 #年節 #整修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年節將至,屏東市千禧公園卻挑在近日施工整修,民眾反映,千禧公園是過年好去處,但已連續2年整修,心情感到鬱卒,也質疑公園砍樹。市公所表示,因經費問題,整修遇年節,深感抱歉。

千禧公園整修,連2年遇農曆新年,民眾嘆少了新年好去處。(記者蕭雅娟/攝影)

陳姓市民表示,千禧公園內很漂亮,適合走春,市公所選擇春節前施工,且還砍樹,讓市民心情鬱卒。

千禧公園吳姓施工承包商說,近來環保概念盛行,的確很多民眾質疑為何要砍樹,但砍掉的樹都是果樹,落果發出異味,至於茄苳樹、肉桂樹和榕樹等好樹,則保留,不會砍。

屏東市公所養護課長吳煥文表示,千禧公園整修經費5千萬元,屬營建署的補助款,無法一次到位,分2年申請,但遇到年底撥款、發包,工程為期4、5個月,才遇到春節。

他指出,千禧公園在2000年成立時,因經費不足,留有許多果樹和構樹,欄杆充斥,屬低度開發的公園,每年維修及養護費高達2、3百萬元,市公所才決定整修,打造「以人為本」的公園。

吳煥文說,今年整修的公園外環人行道,有10至20米寬,中間有綠帶,種植阿勃勒、鳳凰木等壽命較長的樹,讓公園樹木多樣化。

他說,去年千禧整修南、北部,今年整修中間大草皮和外環人行道,將拆除欄杆,設無障礙空間、表演廣場、圓燈、噴灌系統,近4公頃面積整修,將在4月底完工,市民可先利用萬年溪沿岸、文化處、瑞光綠帶等休閒場所運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