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6

一氧化碳中毒 日女大生1死1傷

#地方 #一氧化碳中毒 #浴室 #光復北路 #女大生

記者林郁平/台北報導

北市光復北路民宅疑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日籍政大女學生山田真生,5日傍晚被發現昏倒浴室,經送醫急救,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但當時家屬及消防人員都沒發現還有日籍女大生小野愛也在屋內,直到30小時後,山田母親返回屋內整理,才赫然發現小野愛陳屍另個房間。檢警今(8)日相驗,釐清死因及意外發生過程。

警方調查,獲救的山田真生今年23歲,是政大廣告系三年級學生,母親姓劉是台灣人,平日旅居日本,將位在光復北路一棟大樓的8樓、2房1廳的房屋留給女兒在台求學居住。死者小野愛21歲,就讀政大新聞系二年級,因同鄉之誼,加上與學姊感情不錯,和山田同住該處已1年多。

母隔海求助救女

5日傍晚5時許,山田的日籍女性友人聯繫不到她,便告知山田母親;劉女在日本傳LINE、撥打電話,愛女都無回應,她擔心女兒發生意外,便請持有房屋鑰匙、山田在台的李姓表舅前往察看。李表示,到場後發現山田全身赤裸昏倒在主臥室的浴室,蓮蓬頭的水還一直在流,趕緊打119由救護人員送往台安醫院急救,並不知道屋內還住有其他人。

因無人發現小野愛當時也昏倒在房內,直到劉女6日從日本趕回台灣,當晚11時許返回住處收拾,大樓保全員提醒查看小野愛是否在屋內,劉才發現小野愛倒臥在另1個房間床邊地上,已氣絕身亡,嚇得立刻報警處理。

陽台門窗緊閉釀禍

警方調查,屋內無外力介入痕跡,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小野愛與山田4日晚間8時許陸續返回住處後,2人就未再出門。鑑識人員從小野愛身上出現紅色屍斑,熱水器裝在與客廳相連的陽台、窗戶緊閉且無強制排氣裝置,初步研判2女可能是在洗澡時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

隔30小時發現室友

消防局昨表示,當初是接獲疾病救護任務,家屬不知屋內還有其他人,且救護人員在場也沒有不舒服,或發現一氧化碳中毒跡象,所以與救災的SOP不同,不會搜索屋內是否還有人。

為讓外籍學生建立正確防災觀念,政大每年都會與消防局合作,辦理外籍學生消防體驗及自衛消防編組訓練,今年預定在今日舉行,不料,卻在活動前發生憾事,同學們昨日得知意外,都震驚、難過不已。

警方表示,山田送醫後有肺炎現象,目前僅能偶爾虛弱說幾句話,還無法詢問她意外發生過程。另已通知小野愛的家屬來台,會同檢警今日相驗,調查事發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