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2

新埔花燈踩街 數千民眾遊賞

#地方 #2015新埔花燈迎天穿 #創意踩街嘉年華 #客庄12大節慶 #花燈 #新埔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首度被列為客委會「客庄12大節慶」之一的「2015新埔花燈迎天穿」,壓軸的「創意踩街嘉年華」活動7日晚間登場,4個大型巨燈及超過百個團隊遶行踩街,炫爛的焰火和花燈,加上萬頭鑽動的賞燈人潮,盛況空前。

新埔花燈迎天穿活動昨晚進入最高潮,包括天穿女媧、千手觀音、風雷神、火雨神等4個大型巨燈和各式花燈,吸引數千名民眾駐足欣賞。(記者陳育賢/攝影)

新埔花燈迎天穿活動昨晚進入最高潮,包括天穿女媧(左圖,陳育賢攝)、千手觀音、風雷神、火雨神等4個大型巨燈和各式花燈,吸引數千名民眾駐足欣賞。縣府指出,新埔花燈踩街最大的特色在於「會移動」,也就是將花燈放置在300公斤的板車上,由踩街隊伍拖行板車花燈遊街,場面壯觀。

不過,竹北市公主辦的「2015樂音飛揚竹北燈節」活動,其中靜態花燈15件燈組,7日被民眾發現遭人惡意破壞,包括新竹監獄的主燈作品「三羊開泰」的羊腳遭扯斷。市長何淦銘嚴詞譴責破壞者,並報警處理。何淦銘痛心的說,因花燈被破壞後,有鐵絲、電源線外露等安全上問題,市公所決定將15組競賽組靜態花燈撤出展場,不過燈節活動照常展演到15日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