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柯又失言:已「進口」30萬外配

#政策 #柯文哲 #外籍新娘 #性別平等 #諾貝爾和平獎

記者張立勳、黃進恭/連線報導

台北市和台中市昨天都有性別平等活動,相對台中舉行首屆「性平大會考」,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參加性別議題公共論壇時又踩到性別紅線,竟脫口說出「外籍新娘不是已經『進口』30萬了嗎?怎麼還有這麼多男生沒結婚?」,引起民眾與公民團體抗議,斥責柯「把人當商品」。

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今成立滿一周年,6、7日社會局舉辦「性別平等‧台北發聲」性別議題公共論壇,柯文哲率執政團隊出席,參與綜合回應,擘畫未來北市性別平等政策。

日前才因「30歲以上女性未婚危害國安」言論備受抨擊的柯文哲,昨又說有聽到民眾發言提及北市同志朋友高達30、40萬人,腦裡就在想,不知道真的還是假的。以全國數據來看,北市是男生少、女生多的地方,「不知是女生喜歡來住,還是男生都逃走了。」

柯文哲話鋒一轉,說後來看數據才知道,台灣沒結婚的男生比女生多,不過,又想到「不是都有外籍新娘,進口了30萬人,怎麼會?」

此話一出,馬上引起台下民眾躁動抗議,怒嗆柯「扣分」,性別不明關懷協會成員吳馨恩當場痛斥柯毫無性別意識,用「進口」一詞是把人當商品,無異是支持人口販賣。對於公民團體抗議,柯文哲未作任何回應不發一語,在隨扈保護下快步搭車離開會場。

柯文哲在論壇中還說,他回憶起在台大醫院當主任時,醫師都有結婚,但護理師大多是未婚,他每天查房時都在罵,「查某囝仔沒結婚是在做什麼?」每個沒有結婚的女生都對應一個男生,同樣引來民眾質疑歧視單身、同志朋友,但柯沒回應。

對比柯踩到性別紅線,台中市昨在草悟道舉行千人「性平大會考」,台中市長林佳龍倒是積極表態,說他上任後,非常關心女性平等議題,決心打造台中成為性別友善城市。

中華民國書香關懷協會理事長黃瑞汝表示,考題共分是非、選擇、申論題,題目包括生男生女都好,我不作性別篩檢、男生不可以玩芭比娃娃、女生不可以玩鋼鐵超人、女兒是寶貝、結婚不要潑水。

黃瑞汝說,巴基斯坦16歲少女瑪拉拉,爭取女性受教權卻遭塔利班槍擊,曾生命垂危,克服困難,拿下諾貝爾和平獎,「期盼台灣未來也能出現另一個馬拉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