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7

開發案掛蛋 柯P嚇跑業者?

#地方 #柯文哲 #市議會 #地上權 #招標 #學區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迄今,僅推動URS21、市議會舊址等2件地上權招標案,1件流標、1件招標中,等同「開發案掛蛋」;北市議員汪志冰昨質疑,是否因柯文哲行事風格,嚇跑業者而不敢投標?對此,財政局長蘇建榮坦言,這兩案具政府政策性目的,但對企業缺少誘因。

財政局昨赴市議會進行業務報告,汪志冰關心柯文哲上任後的開發案狀況。蘇建榮指出,地上權招標案為位於中山區的URS21及市議會舊址等2件,其中,URS21為市府與土地所有權的國產署簽訂1年的合作開發案,由於屆期未順利招標出去,已將土地交還給國產署。

至於位在中山南路與忠孝東路口、近日才剛剛整理完畢的台北市議會舊址,財政局官員也表示,此案正在招標中,預計5月3日截標,目前已經售出3份招標文件。汪志冰聽聞提出質疑,難道是柯文哲的作風嚇跑民間業者?也對市議會舊址能否成功招標出去持保留態度。

她進一步指出,這兩案都位於北市精華土地,有意願的投標者一定都是大財團,但柯文哲上任後大打5大案的形象,讓民間企業根本跑都來不及了,遑論投標;市議會舊址先前流標過,已降低權利金,眼看截標日在即,她感嘆,「應該也是朝流標的方向前進了」。

儘管蘇建榮表示,兩個設定地上權案都有政策性利用目的,例如URS21是為配合世界設計之都,基地條件需配合文創開發,台北市議會舊址未來將規畫為台北城市願景館及NGO總部等用途,恐影響企業投標意願;但汪志冰仍認為,只要有賺頭,還是會有企業願投標,偏偏柯市府就怕別人有賺頭,導致企業裹足不前,不願花錢找罪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