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

學甲停車場違建 將速拆

#交通 #學甲菜市場 #台南招商 #停車位 #台南觀光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台南市學甲菜市場4年前改建時,將公所旁空地搭建棚架,讓攤商臨時進駐營業;3年前改建完成,攤商紛紛搬離,但鐵棚架卻遲遲未拆,附近居民當成私家車位,占用狀況嚴重。此次學甲香湧入觀光客,再度凸顯這個問題,相關單位19日會勘後,決議盡速拆除,再重新規畫停車位,讓空地重見天日。

學甲區公所表示,這塊土地原先就是公立停車場,並劃設逾百汽、機車車位。鑑於區內空地難尋,在2012年菜市場改建時,為讓攤商有棲身之所,以及當地民眾消費便利,就在此空地搭建7座以混凝土為基座的金屬遮雨棚,作為臨時菜市場。但因是違建,也約好攤商搬移後就該拆除。

市場完工後,攤商隨即搬回新址,留下棚架本應拆除;不過,據了解,當時受到地方人士、民代關切,希望雨棚能暫緩拆除,未想延宕至今,造成部分居民心存僥倖,霸占車位,反而造成遊客、民眾無處可停車,尖峰時段的交通也打結,不時險象環生。

公所雖在停車場公告「不能長期停車」,也請學甲警分局針對停放超過3天的車輛進行進行處理,但因停車場並非道路,警方也無權勸離或取締,只能請車主發揮公德心。昨日市府、公所、立委、議員等相關單位進行會勘後,已取得共識,決議盡速拆除。

市府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科長謝昇毅表示,建物原本就是違建,上報後會盡速發包拆除;停管處會再根據現地重新規畫停車位,並委由公所管理,如再有占用狀況,不排除將納入收費,提高使用效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