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8

蔡其建 三義買地蓋生活會館

#寶成工業 #蔡其建 #土地 #生活會館 #三義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寶成工業前董事長蔡其建,最近已砸下巨資,買下面積近1公頃、位於「國道一」三義交流道旁的101休閒汽車旅館土地,未來將規畫為三義開發案第三期的生活會館,預定房間數7、80間。至於正在開發中的三義案第一期工程-「金達摩茶文化會館」,及二期的休閒農場,均預計明年秋天啟用。

據了解,三義開發案共分4期,合計總面積約7、8公頃,若含購置土地,粗估投資額可達10多億元。

寶成工業前董事長蔡其建。(中時)寶成工業前董事長蔡其建

蔡其建以財團法人金達摩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名義,擔任起造人,並委託王銘國建築師事務所進行建築設計,再由全宏營造擔任承造人,正在「國道一」三義交流道附近,興建「金達摩茶文化會館」。另二期的休閒農場,也在施工整地中。

「金達摩茶文化會館」,目前實際由麗明營造負責興建,共分A至F的六幢建物,其中,C幢建物,分有C1、C2兩棟,總計會館共有7棟建築物。

「金達摩茶文化會館」用地面積約1公頃,屬於山坡地保育區特定目的事業用地,目前已施工中,預定今年底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明年秋天啟用。

茶文化會館未來主要營運功能,包括推廣普洱茶、台灣茶文化,及茶藝,會館未來定位為國際級茶文化會館,主力客層鎖定事業有成的老闆或退休人員,及日韓等觀光客等客源,另設有茶的認證培訓等場所,將大力推廣茶文化。

三義開發案二期的休閒農場,也同樣於屬於山坡地,面積近4公頃,目前已取得水土保持施作的核准函,正申請建照,預定今年底完工,明年秋天啟用。

此外,三義開發案第三期的生活會館土地,目前是丙種建築用地,預定今年底拿到建照,估109年啟用。至於三義第四期的1公頃多土地,將先綠化,讓整個園區景觀有整體性。

蔡其建過去除從事製鞋業外,私下也是知名普洱茶收藏家,其收藏數量勇冠全台,收藏包括「珍藏雲南大葉老茶樹普洱」,及「特級珍藏陳年極品普洱茶磚」等珍品。

蔡其建的普洱茶,主要貨源來自香港總代理─「老鑫記貿易行」及一些知名普洱茶行。據了解,蔡其建收藏普洱茶數量,已多到數不清,粗估高達數十萬磚(或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