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7

議員建議:市府閒置建物 應設微型辦公室

#地方 #微型辦公室 #王鴻薇 #創業 #青年

記者林志函/台北報導

市議員王鴻薇昨天指出,北市青年創業人數上升,租用微型辦公室供不應求,市府卻有共80筆、1720坪閒置建物在「養蚊子」,應朝公營微型辦公室規劃運用、平價收費。

市議員王鴻薇昨天指出,北市青年創業人數上升,應朝公營微型辦公室規劃運用、平價收費。(好房資料中心)

辦公室 (好房News記者 林美欣攝影)

她也質疑,市府去年在內湖推出共同工作空間「台北創新實驗室」,雖免收租金,卻只提供14個工作座位、5間工作室,也不提供地址給進駐者做商業登記。

市府產發局長黃啟瑞解釋,台北創新實驗室仍是實驗性質,因為是公共設施用地,無法提供商業登記,明年將開始收費。

王鴻薇昨天在議會質詢指出,北市近1年半的新設公司中,有4成7的新老闆年紀小於40歲,幾占整體創業人數一半。青年創業種類多元,許多產業不需要店面或大辦公室,只要一張桌子、一個微型辦公室就能開店。她調查發現,微型辦公室在北市非常搶手,月租金約7千至2萬5千元。

黃啟瑞說,中山足球場有1千坪閒置空間,市府與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合作規劃,未來提供300個工作單位、收費平價,並開放進駐者工商登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