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四大影城扮伯樂 3招抬國片市占

#政策 #國片 #伯樂影業 #推手影業 #文策院 #國發基金

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投資國片的最大咖伯樂來了!威秀、秀泰、國賓與新光等四大影城,合資成立投資公司「推手影業」,並由推手影業攜手文策院,爭取國發基金投資,成立專攻國片開發、拍攝及發行的「伯樂影業」,預計第四季正式開業,一年投拍五部國片。

伯樂影業首部投資國片是《孤味》,描述女性在困境下撐起一片天的故事,已邀集中環、瑞威(秀泰投資公司)、香港私人投資、彼此影業等共同投資,製作加上宣發投資總額近4,000萬元,預計明年第二季上映。

威秀、秀泰、國賓與新光等四大影城,合資成立投資公司「推手影業」。(資料照)
台北昨放颱風假,上午幾乎沒風沒雨,信義威秀影城接近中午開始湧入人潮,買電影票的隊伍一路排到轉角外。(陳燕珩攝)

伯樂影業另有三部以上影視案正在開發與洽談,將於11月金馬獎期間舉辦電影發表會,首度公布投拍國片計畫。伯樂影業資本額預估約2億元,由威秀影城主導,伯樂影業董事長也將由威秀影城董事長吳明憲兼任。

吳明憲表示,伯樂影業整合影城通路、資金、行銷宣發及海內外發行的資源與經驗,聚焦成本三~六千萬元(含宣發費用)的國片投資,將與各製作公司共同開發、製作多元的台灣商業電影,並藉此吸引更多投資人投資國片,活絡振興台灣電影市場。

據統計,今年第一季台灣整體電影票房衰退約20%,其中以「寒單」為首的三部賀歲國片票房加總不到億元,是近九年惟二沒有破億賀歲國片的一年;第二季雖有好萊塢大片「復仇者聯盟4」等帶動票房回升,但整體而言,上半年台灣電影市場仍較去年同期小幅衰退。

吳明憲表示,好萊塢電影每年片數和票房大致穩定,台灣電影市場要再追求成長,需靠更多國片吸睛。活絡國片市場有三大關鍵:增加質量、開拓檔期、吸引影迷進場。所以伯樂影業首要任務,是提振投資人對國片的信心,挾著四大影城市占率逾八成的優勢,帶頭投資國片,增加國片產製量與規模,並開拓國片檔期的可能性,進而培養影迷看國片的習慣,初期目標是將國片市占率拉高至10%以上。

據統計,去年全台戲院來客數4,700萬人次,平均每人進場約二次,低於韓國的四次,顯示還有很大成長空間;全台約118座影城、883個影廳,隨著影城業者往都會區以外拓點,有助開拓更多客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