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8

賴正鎰:兩岸和平紅利 有助房市

#租售 #馬習會 #馬英九 #習近平 #鄉林建設 #賴正鎰 #和平紅利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馬習會」即將於明(7)日在新加坡登場,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昨天表示,「馬習會」將是60年來最具指標意義的兩岸和平紅利,對於總體經濟絕對是利多,更有助房市吃下定心丸。

賴正鎰認為兩岸和平紅利有助房市。(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鄉林董事長賴正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賴正鎰表示,馬習會意味兩岸開放互動的和平關係可望維持下去,對有意在台灣置產的本國人和外資法人,都有很大穩定作用。賴正鎰表示,預期不論哪個政黨當選,都會把人民利益和國家安全放在第一位,執政團隊不會貿然走回頭路,讓台灣回到鎖國狀態,外界毋需憂心。預期2016年元月投票完之後,房市成交量可望放大。

不過也有房地產業者勸大家回歸現實、「麥擱作夢」,因為買方信心、餘屋壓力、不動產稅制改變、兩岸關係如何變化等因素,還是卡住房市交易量。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表示,「馬習會」台股以和平紅利解讀拉出長紅,低迷的房市有沒有紅利可沾呢?「務實來看很難!」首先,股市容易因消息面大漲大跌,但房市交易不可能搶短線,所以房市很難立刻反應利多。

從供需面看,空屋率還是高達10.3%,有些新興重劃區甚至高達3成以上,空屋無法消化;從法令政策面觀察,陸客來台還受「543」條款緊箍咒限制;最重要的是房市信心持續低迷。所以房市對「馬習會」,不該有太過一廂情願的不實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