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

10月拚6成疫苗涵蓋率 3難題卡關

#本土 #死亡 #疫苗 #新冠肺炎 #疫情 #政策
中國時報鄭郁蓁、王家瑜/台北報導
 
國內昨天新增18例本土個案,沒有新增死亡病例,疫情指揮中心公布7月27日單日接種26萬3309人次,全台接種人口涵蓋率達29.93%,劑次人口比達到31.16%,距離指揮官陳時中喊出,十月全國劑次涵蓋率希望達六成目標越來越近,不過,他昨日坦言目標不變,但有三大難題,施打意願、接種的量能、以及疫苗進貨的時程,其中最難的就是疫苗供貨、進貨速度。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27日重新開放意願登記並新增高端選項,有民眾想修改疫苗意願卻卡關,陳時中昨表示,現在只有4種情況,包括尚未完成意願登記者、已登記尚未開放預約者、已接獲通知但尚未預約者、已預約但未接種者。
 
國內昨天新增18例本土個案,沒有新增死亡病例,疫情指揮中心公布7月27日單日接種26萬3309人次,全台接種人口涵蓋率達29.93%,劑次人口比達到31.16%。圖/中時電子報
 
至於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或AZ疫苗的民眾,可至疫苗預約平台完成登記。AZ疫苗須間隔10到12周接種,莫德納疫苗如為第一至三類對象或孕婦可間隔28天接種,其餘對象則需間隔10到12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說明,如果已經透過系統登記第一劑者,不需要再重新登記第二劑,間隔到了就會收到通知簡訊。
 
陳時中表示,昨天確診個案中有16例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居住縣市來看,新北市最多有8例,台北市6例,他指出最近確診數目都維持在20左右,且關聯不明、疫調時間都縮短很多,整體趨勢看起來往可控方向。
 
陳時中表示,對於十月底全台劑次覆蓋率要達到六成的目標至今不變,目前民眾接種意願越來越高,意願比當初調查時還高。此外,從這段時間看起來地方中央配合,一天可以打到30萬劑,因此施打量能也不是問題 。
 
「剩下就是進貨問題」。陳時中坦言,這段時間疫苗接種進度取取決於進貨的速度,疫苗進來時程難掌握,當然是有可能發生空檔,只能盡量避免,但不會為了避免而讓接種速度變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