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5

中華電撤出威秀 電信大道成絕響

#中華電信 #威秀 #電信大道 #台北 #電信 #蘋果 #商圈 #地方 #iPhone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時代的眼淚」再添一筆!中華電信今年底撤離威秀商圈,收掉開了10年的台北信義威秀門市,電信三雄少一咖,台灣的「電信大道」即將走入歷史。也因威秀門市是旗艦店,更是歷年蘋果新機開賣的主秀場,今年也會是三雄同場較勁開賣iPhone的最後一次。
 
說起台灣的「電信大道」,多數人會想到台北市松壽路上的電信三雄門市。台灣大哥大早在2005年7月進駐威秀商圈,也因此搶到居中的最好位置,遠傳、中華電則於2011年搶進,形成三雄比鄰的特殊現象,加上各家都是用最高規店格打造,具有一定的指標地位。
 
中華電信今年底撤離威秀商圈,收掉開了10年的台北信義威秀門市,電信三雄少一咖,台灣的「電信大街」即將走入歷史。也因威秀門市是旗艦店,更是歷年蘋果新機開賣的主秀場,今年也會是三雄同場較勁開賣iPhone的最後一次。圖為電信三雄於信義區門市外觀。圖/中時資料照片中華電信今年底撤離威秀商圈,收掉開了10年的台北信義威秀門市,電信三雄少一咖,台灣的「電信大街」即將走入歷史。也因威秀門市是旗艦店,更是歷年蘋果新機開賣的主秀場,今年也會是三雄同場較勁開賣iPhone的最後一次。圖為電信三雄於信義區門市外觀。圖/中時資料照片
 
尤其是智慧型手機興起,iPhone開賣成為每年業界盛事後,電信三雄「約定成俗」都選在威秀門市辦首賣會,於是每年開賣iPhone時,各家用戶就會到威秀商圈排隊,三雄人氣高下立判,為了拚不輸人,還得各自安排橋段,彷彿是台灣電信業的「嘉年華會」。
 
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來客數銳減,每月上百萬租金成為龐大負擔,中華電去年就開始評估是否要撤出威秀,且因中華電較晚進入威秀商圈,不只位置不顯眼、門市空間也小,與其龍頭地位不成正比,最終決定撤出。
 
中華電原本規畫,賣完蘋果新機就讓威秀門市在9月底收攤,改由位於松仁路的台北東區服務中心接手業務,但因疫情因素,台北東區服務中心裝修進度大落後,威秀門市租約只得延3個月,「續命」至今年底。
 
電信業者認為,中華電撤出威秀後,要觀察遠傳會否跟進,因附近就是信義遠百A13,倒也不是不能搬;台灣大位置最好,沒必要搬,但少了兩家同業互相拉抬,「電信大道」的集客氣勢不再,也得思索是否要撐下去。
 
電信業者分析,威秀商圈有購買力高、追求時尚的消費屬性,過往電信三雄均積極搶進此地,搭配戶外大幅廣告看板,除拚銷售,也有打年輕形象的目的,如今中華電撤守,「電信大道」將走入歷史,也讓人不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