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72

烏來拚觀光 彩虹橋、空中纜車飽覽美景

#雲仙樂園 #彩虹橋 #觀光 #地方

孟祥傑/新北報導

烏來區台9甲線10.2公里處前年因蘇迪勒風災嚴重崩塌,中央與地方斥資3億多元新建的「彩虹橋」,歷經1年3個多月工期,10日完工通車,行政院長林全、交通部長賀陳旦及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同出席剪綵,期許彩虹橋的完工,讓烏來不再因交通中斷成為孤島。

歷經蘇迪勒颱風重創,烏來雲仙樂園及空中纜車已修復完成恢復營運(雲仙樂園提供)

斥資3億 15個月完工

朱立倫表示,蘇迪勒颱風前年8月8日重創烏來區,豪雨造成烏來區唯一聯外道路台9甲線新烏路10.2公里處嚴重崩塌,交通中斷使烏來頓成孤島,感謝公路總局2天內搭建鋼便橋搶通道路,讓物資與救難人員得以進入災區搶救。

朱立倫回憶說,他前往烏來勘災時,設法爬進災區與區長高富貫會合後,便與當時的行政院長毛治國討論,決定由中央與地方編列預算興建新橋,去年1月24日動工,如今終於完工通車。

林全追憶 最老牌景點

林全表示,烏來是台灣最老牌觀光景點之一,幼時集郵曾收集1組台灣4大觀光景點郵票,烏來就是其中之一,足以代表烏來的重要性,因此他兩度前來視察彩虹橋興建工程時,都特別叮嚀務必盡快完工,重塑烏來觀光產業。

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表示,全長296公尺的「彩虹橋」路段屬土石流潛勢區,加上緊鄰南勢溪,橋墩設計選擇及立墩位置都經專家學者研究,即使發生土石流,也會從橋下通過不致影響橋梁安全。陳彥伯說,「彩虹橋」以烏來泰雅族原住民傳統信仰所命名,彩虹比喻烏來災後重生,回到祖靈懷抱,也象徵烏來居民永遠都能找到回家的路。

林全與朱立倫隨後也前往視察烏來台車修復進度,林全當場要求林務局盡速完工。林務局表示,烏來台車預定5月底完工、6月試營運,若後續土地使用分區及申請執照過程順利,最快暑假就能重新開放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