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29

南韓房價狂漲 財長道歉喊加房屋稅 高官急售第二屋

#地方 #租售 #多空 #南韓 #房價 #房屋稅 #出售
經濟日報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南韓企劃財政部10日提議,對名下擁有多棟住宅的屋主加徵房屋稅,做為抑制房價漲過頭的最新措施。房價過高已引發社會大眾對於不公平和炒房的不滿。
 
彭博資訊報導,財長洪楠基為未能穩定房市道歉,並表示加徵房屋稅的對象包括短期內買賣房屋的屋主,以及房屋價值超過6,000萬韓元(約50萬美元)、坐擁多棟房產的屋主,他也將提高資本利得稅率。政府同時計劃增加房屋供給,預計稍晚公布細節。
 
南韓房價狂漲,財長道歉喊加房屋稅,高官急售第二屋。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南韓蔚山廣域市防疫破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讓人人買的起房,是總統文在寅自2017年5月上任後的關鍵政策目標,他誓言改善更多人的生活標準。然而。首爾熱門地段的房市供需不平衡,加上許多人買房當作投資,造成首爾房價飆漲。
 
南韓央行為了提振受疫情重創的經濟,將基準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這也對房價構成上行壓力。坐擁多棟住宅的政治人物更加惡化房價議題,因為他們給人受惠於低利率環境的印象。最新民調顯示,文在寅的支持率重挫至四個月來最低,主要受房市議題拖累。
 
這項提案仍須經過國會表決通過。文在寅所屬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DP)在4月國會選舉中取得多數席次,在300席取得180席,預料政府有望順利通過這項提案。
 
民眾對房價居高不下的怒火,正延燒到坐擁多棟房產的南韓高官身上。這些官員正面臨外界壓力,要求他們出售第二棟以上的住宅,以展現支持當局政策的決心。
 
南韓房市過熱主要出現在首爾和周圍地段,相較下,在過去三年來,其他大型城市的房價相對穩定,甚至部分小型地區的房價持續下滑。
 
從2017年5月到今年6月,首爾的公寓平均價格一路上漲至9,250萬韓元(77.4萬美元),漲幅超過50%。這個漲幅遠高於釜山的2%和大邱的15%,大邱的房價僅為首爾的分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