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5

屏縣民宿激增 稽查力道加強

#地方 #民宿 #稽查人員 #旅館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在悠活事件後,屏東縣政府增加稽查人力取締非法,另積極輔導合法,在農曆年前,合法民宿即將突破300家,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

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表示,在100年觀傳處成立之前,全縣合法民宿不到百家,經3年努力,目前合法民宿已突破286家,還有10多家仍在審查中,預計農曆年前,全縣就有300家合法民宿供遊客選擇,可望大幅提升旅遊品質。

屏東縣是觀光大縣,縣內民宿估計超過千家,悠活事件後,包括監察院、觀光局等單位都緊盯屏東縣政府處理非法民宿及旅館的態度。

縣府在徹底檢討後,稽查人力已增至3名,同時增設稽查表,追蹤非法民宿不合法的原因,並且進一步輔導合法,但也要求落實公共安全及結構安全。

最近三年來,申請輔導合法的民宿大增,另外對於非法民宿的開罰也不手軟,據了解,光是今年開出的罰單就比往年還要多。

稽查人員雖然承受不小的壓力,但是縣府強調,該做的還是要做,包括監察院、觀光局等單位都睜大眼睛在看,為了旅遊品質,取締行動一定要落實。

鄞鳳蘭並建議觀光局開放讓地方政府自訂民宿自治條例,針對地方不同特性制定管理辦法,例如屏縣有石板民宿,如果依目前法令限制,永遠也無法合法,建議應該讓地方另訂法令,以便輔導更多特色民宿納入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