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9

嘉市北園國小新建校舍落成 同學票選命名「益昌樓」

#地方 #校舍 #益昌樓 #社區 #北園國小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嘉義市北園國小新建校舍「益昌樓」2日舉行落成典禮,由北園國小幼兒園表演「健康活力 GO GO GO」及在地鎮北宮舞獅「祥獅獻瑞」熱鬧開場,大家共同迎接嶄新校舍落成,市長涂醒哲與夫人鄭玉娟親臨揭牌,議員代表、歷任校長、家長會長、里長、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及地方仕紳等共襄盛舉。

嘉義市北園國小新建校舍「益昌樓」2日舉行落成典禮(圖/台灣好新聞)嘉義市北園國小新建校舍「益昌樓」2日舉行落成典禮(圖/台灣好新聞)

涂市長表示,台灣位處地震帶,因此如何建立預警系統、提早防災離災非常重要,嘉義市創全國之先,在全市28所國中小、2所市立幼兒園建置校園地震預警系統,同時也持續推動老舊校舍整建計畫,希望提供更完備及安全的教學與學習環境。北園國小益昌樓就是本府與相關單位持續爭取努力的成果,在獲得教育部?104年度老舊校舍整建工程?經費新臺幣4,786萬元補助後,配合北園國小課程–稻香北園,新建兼顧本土及國際化的教學校舍,由九穗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鍾生杰建築師規劃設計監造,勝偉營造工程有限公司承造,於105年1月15日吉時動土開工,106年3月9日竣工,106年8月10日取得使用執照並驗收完成,今日揭牌啟用。啟用之後,三層樓的益昌樓將以多功能教室、特教班教室、自然教室、美術教室、語言教室、視聽教室滿足學生學習需求。

教育處表示,益昌樓前身為舊辦公室及特教班所在專科教室,歷經歲月淬鍊後,校舍結構防震係數不足,部分建築柱裂磚露,建議拆除重建,故爭取教育部經費進行重建。

同時,新校舍也是由同學票選命名,「益昌樓」意取親師生精益求精,共創北園國小昌隆校譽,希望莘莘學子不忘歷程之艱辛,能惜之愛之,進而益之昌之。此外,校舍更結合經藝術家盧銘世與全校親師生共同完成「百年樹人」公共藝術,讓三層樓高的牆側美輪美奐。

稻香北園的特色教育,已經深受本市家長認同,同時老師在藝術方面用心教育,在國際教育與音樂、美術、體育等相關競賽皆榮獲佳績,106年第五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更獲得全國學校組優等獎之殊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