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25

「住三」機車行禁賣車 尋求解套

#地方 #機車店 #住二 #住三 #機車維修 #斷水斷電 #機車買賣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街頭巷尾都可見機車店,但開設在住三的機車店只能修理、不能買賣機車,導致市內高達七成的機車行都違法,可連續開罰甚至斷水電,引起業者反彈。

台灣國情特殊,民眾使用機車比率高。(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冬天,機車騎士紛紛穿起厚重的外套與大衣。(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市議員汪志冰接獲北市機車商業同業公會陳情,昨天在市議會質詢,她說,台灣國情特殊,民眾使用機車比率高,市府應斟酌機車普遍性和使用便利性,修改相關規範。

市府都發局長邊泰明承諾,將在1個月內找公會協商了解店家分布情形,在不影響居住環境品質下,討論土管條例可如何修改。

依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機車行若開設在住二、住三,只能提供維修服務,不得買賣機車,否則可開罰6至30萬,並可連續處罰,若業者拒不改善,可斷水斷電。買賣則屬於零售業,和服務業性質不同。

汪志冰統計,北市約有110萬輛機車、機車行1500家,其中1000家主要開設在住三,等於七成都違反土管條例,業者只要被檢舉,高額罰金等同強迫歇業,根本無以為繼。

她表示,機車行販售機車已成常態,「北市哪一家機車店沒有賣機車,只專做維修?」若機車店無法換地方開設,市府應在顧及環保、居住環境品質下,設法調整法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