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3

三大林場大興土木

#政策 #地方 #租售 #東勢 #惠蓀 #溪頭 #林場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中部的東勢、惠蓀及溪頭等三大林場,將大興土木,增設新設施。中興大學擬投資約3,700萬元,重新興建惠蓀林場的第二實習館,包括興建湯屋及套房,做為林場明年百年慶的獻禮。溪頭實驗林場(含溪頭遊樂區),改定位為國際森林療癒基地,將花4,000萬元,改善設施。

無獨有偶,彰化縣農會旗下東勢林場,在取得溫泉標章之後,目前正申請雜項執照,擬砸下10億元,分年興建溫泉會館,及Villa等200間客房等多項設施,主體工程預定106年動工,預定108、109年落成啟用,等新館落成後,林場舊有110間客房,將拆除。

中興大學旗下惠蓀林場,共斥資1,700萬元,已完成第一實習館修建,並更名為研習中心,房間數49間;另林場也花500萬元,整修園區內的興大校友會館。為提供更多的住宿房間,興大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實驗林管理處長曾彥學表示,共投資約3,700萬元,重新興建林場第二實習館,包括興建10間湯屋,及2人房16間套房,預定明年9、10月完工,未來惠蓀的總房間數,可達140間。

同樣地,台灣大學生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副處長梁治文也指出,溪頭將重新定位,由原森林遊樂區,定位為國際森林療癒基地,計畫砸4,000萬元,包括園區動線、建築、入口意象,做全盤改善,並改建新的展示中心。完工後,展示中心1樓,將做為台灣低中高海拔的森林生態展示;2樓則是特產展示。梁治文說,台大醫師經3年研究後,發現森林對身心靈有幫助,並提出學術理論的論點,不像過去只是民眾憑感覺的說法。

由於溪頭之友卡,及65歲以上銀髮族的總人數,約占園區總遊客的4成,加上他們經常到溪頭遊玩與爬山,因此,溪頭森林遊樂區,將改定位為國際森林療癒基地,目前已委由某家建築師事務所進行規畫設計,明年中結案報告出爐,即可逐年展開施工。

立德溪頭飯店館長吳啟文,已調回台北任職。吳啟文指出,共投資逾7,000萬元,包括林場的漢光樓、紅樓、大學樓,及鳳凰樓等4棟飯店大樓建築外觀硬體及內部裝修,今年暑假剛完成211間客房的軟硬體更新案;完工後,該飯店有意申請「三星級」以上的星級旅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