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61

政治狂熱 易誘發精神疾病

#政策 #選舉 #政治狂熱份子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每到選舉,「選舉症候群」病人就增多,一名60多歲男子與鄰居政治理念不同,吵得不可開交,晚上氣到睡不著,就醫時仍克制不了政治狂熱,不停向醫護人員拉票!醫師提醒,如發現家人觸及選舉話題情緒就失控,都是誘發精神疾病的危險因子,有必要勸服他們趕快就醫評估。

距投票日只剩38天,選情白熱化,精神科醫師簡佳璋發現,最近門診幾乎都有因關心選情而無法入睡的患者,一名60幾歲男子,市長支持對象與鄰居不同,經常爭吵,認為對方故意找碴,晚上氣得睡不著。

精神科醫師簡佳璋提醒 ,情緒易受政治話題波動的選民,選舉期間盡量少接觸選聞。(記者王昭月/翻攝)精神科醫師簡佳璋提醒 ,情緒易受政治話題波動的選民,選舉期間盡量少接觸選聞。記者王昭月/翻攝

簡佳璋舉自己為例,他無黨無派,但老婆挺藍,幾乎天天遊說他投藍。

「每次大選,選舉症候群就上演!」簡佳璋說,不少選民處於激情亢奮狀態,有人狂熱到不只影響睡眠,甚至自律神經失調,胸悶、頭暈、噁心、嘔吐、脾氣暴躁,門診這類個案約增1成。

簡表示,資訊發達加上媒體推波助瀾,選民可能會被激化到選邊站。待投票結果出爐後,少數人又會因為支持對象落選而陷入憂鬱。

簡佳璋說,若為了選舉每天「氣噴噴」(台語),會誘發一些潛在精神疾病,奉勸政治狂熱者盡量減少接觸選舉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